昨日,從英國留學回國的郭方正的炸雞攤開業,生意還不錯
  【“海歸”男夜市擺攤賣炸雞!】女碩士高俊歌當服務員的新聞餘波,還未停息,男“海歸”郭方正賣起了炸雞。昨日,曾留學英國的郭方正擺的炸雞攤正式營業了。他說,他想找個合伙人一起賣炸雞配啤酒!
  □東方今報記者 夏寒/文首席記者 張曉冬/圖
  一輛推車,一箱腌制雞翅,一個攤位。昨日,鄭州市王府墳村村口的夜市,郭方正的炸雞攤正式開業了。今年24歲的郭方正,老家河南平頂山,曾留學英國,一個“海歸”選擇擺攤,這樣不走尋常路的行為也引來不少人關註。
  年輕“海歸”從普通文員做到總監
  2008年,在上海生活10年的郭方正到英國哈德茲菲尓德大學留學,學習會展經濟管理專業。
  2012年3月,郭方正畢業後回到上海,開始創業。他租了間寫字樓,創辦了一家人力資源勞務派遣公司。後來因一次合作資金出現問題,公司不得不關了門。
  2013年,郭方正又應聘到一家養老公司上班。一年時間,他從一名普通的文員做到行政總監,對於一個年輕的歸國留學生來說,是別人很羡慕的位置,“當時出門有車開,有自己的房子,進單位有人喊郭總,過著如魚得水的生活。”
  回鄭州創業計劃擱淺 生活日漸拮据
  2013年底,郭方正又動起了創業念頭。2014年2月,他和朋友一起來到鄭州,打算創立一家養老機構。但在鄭州的兩個月里,沒和投資商談攏策劃案,創業計劃擱淺。
  郭方正說,他常年在上海生活,對鄭州不熟悉。在鄭州的這段日子,日常開銷全部來源於以前的工作積蓄。很快,“荷包”越來越扁,他不得不從鄭州市中心的賓館搬到北環一間不到15平方米的小屋內。“這兒500元一個月,我的生活費從每天200元降到了每天20元。”面對日漸拮据的生活,郭方正仍不願放棄創業,突然有了擺攤賣炸雞的想法。
  堅持創業為學手藝1個月嘗150頓炸雞
  “很多人都說,我有學歷,有工作經驗,可以找一家公司去上班,過上按月拿工資的生活。但我還是喜歡自己支配自己的時間,做自己的老闆。”郭方正說,要是自己創業,開飯店投資大。擺個炸雞攤,還能負擔起。
  今年2月底,他“投資”1萬多元,開始打造一個長2米的推車,四處買食材和調料,準備張羅自己的生意。
  為了能學到一手炸雞的好手藝,郭方正每天騎著電動車穿梭在鄭州的大小夜市攤。“黃河路以北,花園路以西的夜市攤我幾乎都去過,一個月嘗了將近150頓炸雞。不只是吃,我還會站那兒看他們怎麼炸,有的老闆見我站時間長了,就會轟我走”。
  “海歸”擺攤賣炸雞雖受質疑仍要堅持
  經過一個多月的籌備,昨日下午5點,郭方正的炸雞攤在鄭州市二環支路與沙口路附近,王府墳村的夜市開張了,他的白領朋友們也都前來捧場。“剛開始覺得他這主意根本不靠譜,嘗了味道覺得有點靠譜了。”一位朋友調侃說。
  郭方正十分認真,他對食材的要求很高。由於食材貨真價實,吸引了不少食客,特別是路過的年輕人。
  “確實很累,但也很快樂,因為感覺在創業路上腳踏實地了。”郭方正表示,他會繼續創業,“韓劇讓很多人喜歡吃炸雞配啤酒,我打算找個合作伙伴,一起做。”  (原標題:“海歸”男賣炸雞 為學手藝1個月嘗150頓炸雞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w48lweu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